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郑州大学基础教育中心、附中党委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5月27日下午,基础教育中心、附属中学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肖宝仓到会指导。基础教育中心主任、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刘红军主持会议。

8055A

基础教育中心主任、附中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各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组织座谈讨论,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调查报告和大学要求,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红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和6个方面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剖析动真格、开展批评见辣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肖宝仓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分析准确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附中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至上”,不畏艰难、团结奋进,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