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出版社创建行动推进会议
日期: 2023-05-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郑州大学出版社在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出版社创建行动推进会,回顾总结出版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汪流明,副总编辑崔青峰,副社长李海涛出席会议。出版社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孙保营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崔青峰传达了郑州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郑大创建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李海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财务部辛惠琴、社科分社社长王卫疆分别代表部门、分社发言。

汪流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实际,找准着力点,推动出版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创建清廉出版社。就今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不断强化“答卷”意识,锤炼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三是要深化政治监督,全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要带头强化纪律意识、法治思维,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实创建清廉出版社。

孙保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敢于直面问题、抓住主要矛盾,要履职尽责、廉洁奉公,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健全内控机制,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个人风险点自查,实现权力、岗位、责任、制度的有机结合,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汪流明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郑州大学纪检监察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