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教学检查通报(四)

作者:时间:2019-12-13点击数:

根据工作安排,20191127日至125日期间,教务处全体人员对主校区本科生校任选课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听(看)课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检查发现,授课老师绝大部分能够按时到位,正常开展教学,但是对课堂秩序管控不严格;学生存在迟到现象,到课率普遍较低。

二、通报表扬

1128日,北1205教室,公共卫生学院王玲老师讲授的《营养与健康》课程,老师能够有效组织教学,课堂秩序好;学生集中就坐,听课认真。特提出通报表扬。

122日,南1101教室,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彭赵旭老师讲授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课程,老师讲课生动,课堂气氛活跃。特提出通报表扬。

三、通报批评

 以下课程授课老师私自更换时间或地点上课,未告知学院、未报备教务处,导致听(看)课检查时没有老师和学生,特提出通报批评:

11128日,北1101教室和北1107教室,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金荣和杨振放讲授的《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课程;

2123日,北2503教室,旅游管理学院教师饶品样讲授的《旅游学前言问题讲座》课程。

校任选课是学校学分制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成分,其教学授课对象范围广,授课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和周末,因此给教师组织和开展教学造成了一定困难。希望任课老师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严格考勤,认真组织课堂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同时,授课老师因事未能按照规定时间、地点上课时,务必要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调停课手续;因系统原因导致无法办理的,授课老师需要告知学院并报备教务处。

此次提出通报批评的授课老师要认真落实课堂教学情况,提交书面说明,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于1217日(周二)10:00前交至综合管理中心232办公室。


                                                教务处

                                                                                                  20191212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