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精准定位 凸显特色 创新发展——2020年度“卓越计划2.0”建设项目中期推进工作进展

作者:时间:2021-01-15点击数:

   近日,学校完成了“卓越计划2.0”中期推进工作。学校先后择优遴选了16个专业(类)进入卓越计划2.0建设项目,其中卓越工程师11项、卓越法治人才1项、卓越新闻人才1项、卓越医生2项和卓越教师1项,其中卓越法治人才、卓越新闻人才、卓越医生和卓越教师分别邀请专家各自开展了卓越计划2.0中期推进工作。

学校重点抽取“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类”、“软件工程”3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建设项目负责人从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目标定位、前期基础、保障体系、育人模式、特色亮点、实践基地和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汇报,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蒋宗礼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孟献梁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大学谷倩教授等校外专家,以及秦东晨教授和汤克勇教授等校内专家对于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态度,同时针对不同项目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及16个“卓越计划2.0”建设单位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王忠勇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

在此期间,学校邀请相应专家对16个“卓越计划2.0”建设单位所修订的专门的卓越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报告、专家论证结果和“卓越计划2.0”建设方案进行了函评。专家们指出,卓越人才培养方案仍存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仍需进一步优化,卓越计划的特点和优势有待进一步凸显,相应卓越人才的培养要面向全国、全世界。

学校要求16个“卓越计划2.0”建设单位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开展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四新”研究与实践、树立卓越人才教育新理念、创新卓越人才教育教学组织模式、完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强化实践能力、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卓越人才教育质量保障新体系八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落实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相关要求,不断加强学校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持续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