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我的专业”、“我的课”主题讲说比赛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121718日,学校在主校区举办了“我的专业”、“我的课”主题讲说比赛,共有来自三十多个学院的86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的专业”讲说比赛的选手紧紧围绕“爱专业、建专业”的主旨,从历史沿革与办学定位、国内外专业发展状况、“四新”视野下专业素养与能力提升达成要求、专业教学标准与培养方案、专业对学院和学校的支撑与贡献、专业特色与优势等内容展开讲述。“我的课”比赛选手以课程的教学要求、重点难点、能力培养方法、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等为切入点,从一个章节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教学资源或实践操作等内容进行阐述。《金融学专业的那些事》、《腾飞的英语专业》、《心系人间冷暖情牵广厦万千-建环专业》、《我热爱和发光的事业-思政专业》、《天使起飞的地方——护理的故事》、《化学,促进人类进步的中心科学》、《我的专业我来秀-视传专业》等一个个讲说主题,蕴含了选手们的热烈情感并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比赛中,评委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现场打分。最终,“我的专业”讲说比赛选手35人,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我的课”讲说比赛选手51人,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我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文化,深化广大教师对专业、课程与人才培养之间关系的认识,营造人人关心教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