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郑州大学获评河南省“出彩教务处” 展示了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成果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在南阳市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教务处长及副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工作人员,省高教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中,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刁玉华指出,受历史条件、发展水平等因素制约,我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仍然存在本科高校整体实力不强、经费投入保障力度不够、协同育人机制有待完善、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高、信息化支撑能力较弱等问题和短板,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形势,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与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他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十四五”全省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表扬了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出彩教务处长”,举行了河南省课程思政网络平台上线仪式。郑州大学教务处获评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现场展示了学校本科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和与会高校就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