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收到民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两封感谢函

作者:时间:2021-10-20点击数:


 

近日,民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向我校发公函,感谢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王小艾和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行同学,积极响应指挥部“同舟共济防疫,建设美好家园”号召,迅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这两位同学在2021812日至2021824日参与了该区域中高风险人员流调、防控、人员信息核实等工作,出色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子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风采。

这两位同学的行为是郑州大学学子众多社会实践中的一抹志愿红,他们以大爱无疆的胸怀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求是担当”的郑大品格和“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

2020年,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大学生应该开展服务性劳动,自觉参加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和面对重大疫情、灾害等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郑州大学关于实施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强调:全面推进劳动教育与大学生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的融合。王小艾和刘行两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和社会服务,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表扬,是学校劳动教育建设成效的初步显现。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