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本科高等教育类)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1-04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376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以下简称“省级教改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20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重点及以上立项项目,2020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教师,以及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

二、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原则上应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 1,以下简称《立项指南》)范围内,《立项指南》条项均为选题内容的大方向,不是具体项目名称。申请者不应直接使用《立项指南》中的某一条项作为具体的研究题目,应参考《立项指南》,根据学校和个人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申报项目。

2.已列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研究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在研尚未结项的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省级及以上自然科学基金、人文社科基金和其他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主持人在确保研究时间、研究精力的前提下方可申报。
  3.主持人需有高级职称(省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教师除外,参照附件3),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
  4.教学一线教师(不含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主持的申报项目不低于限额的40%,校级领导主持的不超过限额的20%。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1项、或主持1项参与1项、或参与2项教改项目,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原则上项目名称及人员应与校级项目应保持一致,如有微调需提交《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

5.2020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教师、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教师指标单列。

6.学校将组织专家择优遴选,并在学校网站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同时请做好网络申报工作,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网络申报的具体步骤及要求后续通知。
  三、申报材料
  1.《立项申请书》(附件3),17份,双面打印,骑缝装订(不盖章)。
  2.《立项申报单位推荐汇总表》(附件5),一份,加盖院系公章,同时填写网上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ZWhMZUZzT1ZKbGdi
  3.支撑材料:单独装订成册,首页生成目录,可双面打印,12份。
  申报材料以院(系)为单位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材料电子版以u盘方式报送(完成后带回)。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四、材料报送
  1.截止时间:2022115日下午17:30
  2.提交材料地点:综合管理中心教务处235房间
  3.联系方式:67783157 王晓川 李萍萍
  

附件:

1.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

2.2021 年河南省高校省级教改项目申报限额(本科高等教育类)

3.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

4.项目变更申请表

5.2021 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改项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214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