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生返校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10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考试院文件要求和学校防疫要求,为保障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2022届毕业生(指20227月中旬确认参加考试的毕业生,以下同)返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试时间2022917日)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考试时间2022925日)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参加考试相关要求

1.返校毕业生必须提前进入郑州大学师生健康上报平台打卡,提前7天减少外出活动,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返郑凭证查验,返郑前需向辅导员提供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批准后返郑考试;至少提前三天(英语四六级914日前,大学生英语竞赛922日前)返回郑州,抵郑后向辅导员报备,连续三天参加核酸检测;

2.获批返校考试的毕业生要提前三天做好报备,必须提前登录“豫事办”或“郑好办”APP:疫情防控服务--出行服务--返郑返豫人员登记,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必要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科学大道护理学院校区属于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大学路东校区属于五里堡街道河医社区;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安排在护理学院校区进行。

3.按照省、市、校疫情防控要求,以下六类毕业生可以申请退费,允许申请参加12月份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和明年4月份的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

1.7日内居住地有中高风险地区、社会面有感染病例、采取过临时管控措施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毕业生;

2.按照最新调整的《郑州市关于外地市入郑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一览表》中需落实“三天两检、居家健康观察、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的地区的毕业生;

3.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毕业生;

4.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含次密接)的毕业生;

5.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异常症状之一的毕业生;

6.近期有境外(含港澳台)旅居史的毕业生。

二、入校要求

毕业生于916日在郑州大学师生健康上报平台提交三次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健康承诺书”和“健康检测记录表”等信息申请入校,辅导员审核通过后,917日扫码、测温,通过专用考试通道进入考场,不得在校内其他地方停留,全程佩戴口罩考试。

三、无法返校考试毕业生情况处理

1.因疫情等各种原因无法返校参加考试的毕业生,由院(系)安排专人做好统计,于914日将无法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毕业生信息(学号、姓名)、于922日将无法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毕业生信息(学号、姓名)发至教务处邮箱jwks@zzu.edu.cn,教务处向河南省考试院提出申请、协调退费事宜;

2.河南省考试院已经同意无法返校考试的毕业生自愿参加202212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及2023年上半年的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 

 

附件1.郑州市2022年秋季开学健康承诺书

附件2. 郑州市2022年秋季开学前7天健康检测记录表

 

 

 

郑州大学教务处

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99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