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教学改革类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3-06-07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我校决定开展2023年教学改革类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及原则

1.申报内容

本次立项项目包括以下两类:

1)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含“四新”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

2)“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以下简称:“课程思政”项目)。

2.申报原则

(1)每位教师作为项目主持人限报两类上述项目中的1项;

(2)每位教师作为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不得超过2项;

(3)正在承担上述项目(尚未结项)的主持人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

(4)教改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限8个,如有与校外单位合作,每个单位最多可增加3人(须为合作单位人员),上限总数为20人;“课程思政”项目成员(含主持人)限10个。

(5)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须达到《郑州大学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要求;

(6)拟资助金额:重点及以上项目由学校资助,其中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由学院资助,1/项。

详细申报要求见附件1

3.立项方式及计划

1)项目立项评审有学校统一组织,各院系负责审核材料的真实性。

2)重点及以上项目立项数量根据学校资助金额确定,一般项目数量由学校评审结果和学院拟资助经费规模综合确定,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材料及报送

1.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书(电子版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

(2)申报书附件材料(内容为申报书中涉及的荣誉、获奖、成果等的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所有附件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首页为目录,纸质版一式一份);

(3)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每个单位提交一份,签字盖章);

(4)各单位拟资助经费表(纸质版每个单位提交一份,签字盖章,附件4)。

2.报送要求

1)电子版材料报送: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电子版由各院系管理员为申报教师分配账户后上传至“郑州大学教学项目评审系统”(612日后开启),操作说明详见附件5,系统网址:http://zzujxxm.zzu.edu.cn

2)纸质版材料报送:以院系为单位报送,各单位将签字盖章后的《项目汇总表》、《院系拟资助表》和《项目申报书》纸质版各一式一份1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管理科(综合管理中心225房间)。医学院所属教学单位由医学院负责并统一报送。

3)报送截止时间:619日下午15:00前,过期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67783157,王晓川、司晨哲。

附件:

1.项目申报要求

2.项目申报书

3.项目汇总表

4.院系拟资助表

5.“郑州大学教学项目评审系统”操作手册

教务处   

2023年65

郑州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教务部制作维护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联系电话: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