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2020年“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8日上午,由我院承担为期一周的2020年“国培计划”—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副院长耿耀国、“国培计划”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省10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耿耀国主持。

袁风兰书记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及教育学院的概况,同时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充实、提高自己;二是希望参训学员主动学习,相互交流;三是希望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研室专家史彩娥老师为学员讲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法规解读”专题,对多个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在史老师耐心、幽默的讲解下,学员们对于心理健康政策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认识到了心理学的重要性。

8日下午,史彩娥老师以“素质拓展+破冰”为主题,组织学员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小游戏,在史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进行了“九月菊花就要开”、“请你跟我这样做”、“请你跟我这样学”等小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学员们迅速熟悉了彼此,拉近了距离。史老师生动的讲解收获了学员们阵阵掌声,课堂上充满了学员们的欢声笑语。

9日全天,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实务”专题讲座。指出“问题本身不是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当才是问题的关键”,倡导用用积极态度、积极视角、积极方法,作出新的解读,正向、积极、乐观的看待问题。对“赞许技术”、“正常化技术”、“预设性询问”等技术进行深入展开,学员们认真整理课堂笔记,受益匪浅。

 

上一条:郑州大学教育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教育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