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近日,为加强我院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学院发展,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岳林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岳林强书记主持。会上,岳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逐条讲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两个《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工作的基本遵循,支部要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精神,全面掌握两个《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两个《条例》规定。

最后,岳书记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辱使命,扛起党建第一职责。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履职尽责,把党务工作做细做实。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召开组织生活会,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党员,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掌握支部党员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师生等职责。同时要周密部署,细致工作,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比如支部材料的保存、转接,支部会议记录的完整准确等。三要围绕中心,促进双融合。各支部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努力打造样板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为学院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展现新作为。

(文、图:王晓颖 审核:岳林强)

上一条: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院领导到教育系参加学科专业建设动员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