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郑州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推动学院就业目标任务实现新突破。4月28日,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岳林强、院长杨云香、院党委副书记高昂、副院长耿耀国、赵江涛出席,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主任、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主任、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杨云香主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高昂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郑州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数据及《教育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方案》,详细介绍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部署安排了就业的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提出全院党政同责,抓住“百日冲刺”黄金期、机遇期,上下一心合力打赢高质量就业的攻坚战。

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也分别结合自己对就业工作的认识进行发言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郭连锋提到,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教工党支部要服务好学生。依据学院毕业生去向,根据党支部中的教师特点为学生提供分类指导。王献玲提到,就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并分析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从学科角度如何促进就业的具体措施。刘亚楠针对心理学学科特点,结合学生就业方向,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从教学促进考研,教师加强考研指导。二是加强党支部与企业的联动,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增添渠道。三要建立与导师的联动机制,发挥导师的资源优势,实现精准就业。四是根据心理学的学科特点,精准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五是发挥党支部作用,为学生培训来促进就业。王琼从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改变学生就业态度及转变就业思路三方面分析了学院目前就业形势,提出将严格执行工作方案,积极推动,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要求。

学院院党委书记岳林强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根基工程。深入实施教育部、河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就业是办学科、办专业的基本要求,是对学科专业实力和水平的检验。立足学科专业定位,从招生入手,从注重过程培养抓起,树立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就是抓好就业的观念和机制,二要树立大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广泛就业。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学科、系、支部为抓手,落实导师为研究生就业第一责任人的举措,分门别类,积极引导学生去各类企业、国家和社会各种招公岗位、特设岗位努力就业,鼓励青年学生去基层和偏远地区就业,引导支持大学生用好国家政策自主创业。三要用心做好服务,扛起共同促进就业的责任。要建立起党委统抓,党政工工团齐抓共管,学工办、培养办、学科专业共努力的工作格局和氛围,对学生的就业问题多关心、多指导。要集思广益为学生出谋划策,用足用好促进学生就业的政策机制,确保就业目标的早日实现。

院长杨云香进行总结,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预期效果,要求大家要立足更高的站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全院上下一盘棋,推进2022年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们在一起——教育学院抗疫实录(一)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