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17时,我院在线上召开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岳林强、党委副书记高昂、全体班主任、学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岳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班主任长期以来在工作上的投入、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封校以来,我院学生工作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复杂严峻,我们仍然要做好继续应对的准备。同时,学生面临的各类问题也层出不穷,个别学生思想存在认识偏差。我们一定要耐心地将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给学生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学生顾大局,与学校保持步调一致,理解和体谅党和政府及学校付出的努力。全体班主任对待工作一定要尽心尽力,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推进工作,和辅导员形成合力,确保学院学生的安全、稳定。

随后,岳书记逐一询问各位班主任所带班级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有哪些问题需要学院协调解决,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学工队伍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国家政策,配合学校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生工作。二是密切联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全体辅导员已与学生同吃同住一个多月,班主任也应和辅导员互通有无,抓住关键,抓住当下,通过召开班会等途径及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和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掌握舆情动态,科学防范处置。班主任要带头发挥示范榜样作用,理性发声,正确引导。与学生保持良好沟通,并在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苗头,与辅导员形成合力,提前做好处置准备,把一些问题和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切实保护学生权益的同时,引导好学生,不给学校添堵,不给自己抹黑。

(文 图 常媛媛  审核 高昂)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下一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院长杨云香教授这样说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