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教育学院301报告厅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和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院领导岳林强樊红敏桂玲玲贾云鹏、王出席会议,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1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桂玲玲主持。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岳林强代表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第三届委员委会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开新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内涵建设,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党建和思政教育持续加强;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四是学科和科研实现量质双增;五是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六是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七是综合治理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报告强调,我们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党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不明显,亟待汇聚团队、凝练方向;一级博士点建设有待突破;人才队伍建设滞后,高层次人才匮乏;科研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夯实和突破;本科专业质量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学院贡献郑大的显示度还需要加强等。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形势,锚定目标,扬优势,补短板,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着力解决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报告明确,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引育为引擎,以学科建设为抓手,锚定博士点申报和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两个关口”,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院综合实力,扎实推进特色鲜明、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育学院建设。

今后五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院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进 “七个坚持”,实现 “七个提升”: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二是坚持学科兴院,全面提升学科建设。三是坚持科研兴院,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四是坚持教学助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坚持人才强院,全面提升师资水平;六是坚持开放办院,全面提升交流合作;七是坚持管理优院,全面提升内部治理。

工作人员宣读《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提交大会通过。大会介绍并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按照选举办法,大会推选监票人计票人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经选举,岳林强樊红敏、桂玲玲、贾云鹏、王琼当选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委员,桂玲玲、王哲先、王悦当选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带领全院师生拼搏奋斗,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进入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号召,学院全体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正创新,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建设成特色鲜明、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分别召开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岳林强当选党委书记,桂玲玲当选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当选纪委书记。

文:齐昱辉、图:王莹,审核:岳林强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下一条:第十三届研究生德育工作论坛第六组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