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及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6-02-29 点击数:

心理咨询师是指运用心理学相关专业知识,通过心理咨询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决问题、获得发展、提升生活品质的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能为别人排解内心压力或职业困惑,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能在很短时间内走进一个陌生人的内心世界。心理咨询是一种提供有效心理援助的专业活动,学习心理咨询能增加自己职业竞争的实力,让自己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能知己知彼更加自信;在面对困难或挫折时能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能成为家人和朋友的免费心理保健医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情趣;能掌握心理调节方法,使自己永远处于良好的心理状态,远离亚健康;能为解决婚姻、家庭、子女问题提供了一件利器;学习心理咨询师以后,可以不断内省自己,充分的认识自我,改造自我。心理咨询已经发展成为当今社会一个重要的职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是2003年河南省首家经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官方的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成立13年来,已开展培训24期,培训合格心理咨询师近万名,其中部分咨询师已经成为河南省著名心理咨询专家和心理培训专家。目前,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拥有多名省知名专家,被学员誉为业界精英培养的摇篮。

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办公室设在郑州大学(新校区)教育系320房间,全年接受单位和个人的心理咨询师培训、考试报名和取证工作。

欢迎符合国家规定申报条件的人员到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报名考试或参加培训。

一、报名条件:

(一)心理咨询师(三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含在读本科生,年龄20岁以上);

2、具有其他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含在读本科、硕士生,年龄20岁以上)。

(二)心理咨询师(二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取得心理咨询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满3年,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者;

4、具有心理学、教育学、医学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经心理咨询师二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连续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满3年。

二、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在校生)、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两份);

2、近期1寸、2寸免冠照片(彩色)各2张和白底2寸电子照片;

3、《河南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登记表》2份(可到报名地点填写)。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2、报名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教育系办公室320房间;

3、咨询电话:0371-67739157 (工作日);联系人:齐老师。

四、考试时间:

全国统考鉴定时间为每年5月、11月两次。(具体时间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时间为准)。

五、培训事宜:

有参加培训需求的学员请在工作日到“报名地点”详细咨询。

备注:目前,郑州大学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及培训官方报名点仅设郑州大学(新校区)教育系办公室320房间一处,其他任何以我校名义设立的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试报名点,我校均不认可,请考生报名时注意区分。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系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注册报道值班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