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基本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范围

1、2019级学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2、2019级学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至非资源紧缺专业;

3、2018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人数不少于5人的单数,成员中非院级领导且具有副教授职称及以上的教师须不少于3人)。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规范工作流程,全过程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的监督。

三、2019级学生一般情形申请转专业流程

1、申请条件

2019级学生第一学年两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国际学院前50%可申请国际学院内部转专业,其余学院前15%可申请转专业。

2、拟接受的人数:教育学和应用心理学各10人左右。

3、学生在线报名

符合条件学生只能申报一个专业。申请前,学生应充分了解拟报专业的人才培养及其发展情况、专业接受计划人数、考核录取办法、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等,并于2020年9月28日22:00至9月30日18时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https://jw.v.zzu.edu.cn)及时慎重提交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不可更改。已报名学生应于10月4日再次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申请是否通过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应及时关注我院的考核通知,按照要求及时参加相应考核。

4、转专业考核时间安排

应于10月12日前完成考核工作,10月13日12:00时前在教务系统录入考核成绩、提交院系拟录取名单,同时将纸质名单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5、教务处审核公示

四、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流程

1、报名流程

非资源紧缺专业由学校根据今年一般情形转专业报名情况,结合高招录取、专业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进行界定。并于10月9日前在教务处网站公布。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已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的不得申请),转出院系同意后,以院系为单位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和转出院系《拟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于10月14日前报教务处学籍科,并同时分别报拟转入院系审核。证明材料应当为专利证书、省级以上奖励证书或公开发表的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等,同时至少有两位拟转入专业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专家须对推荐学生知识和能力有全面了解。

2、院系审核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由教学院长(主任)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10月19日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及专项工作组署名考核材料等一起呈报教务处汇审。

3、教务处审核公示

五、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18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学生申请转专业流程

1、报名流程

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学生一般指入校后受到一次学业警示但未达到退学条件的;或者是有某一门必修课或限选课三次考试不通过的。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充分了解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转出院系同意后,以院系为单位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和转出院系拟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10月14日报教务处学籍科,并同时报拟转入院系审核。

2、院系审核

院系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教学院长(主任)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中签署接收意见,汇总后于10月19日12:00时前由院系将《转专业申请表》、转入院系《拟同意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及专项工作组署名考核材料等一起呈报教务处汇审。

3、教务处审核公示

六、其他事宜

教务处对院系审核通过的学生经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之后的名单报经学校批准后,由教务处出具学生专业调整通知书。学生凭教务处出具的转专业调整通知书,到学校财务处办理相关手续,到转入院系注册报到,自接到转专业通知书起,1周内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请及时关注教务处和报名院系网站的相关通知。

因“兴趣和专长”和“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申请转专业情形的有关材料需准备一式两份,以院系为单位提交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院系转专业所有相关材料由院系保存备份,保存期不少于一年。

专业调整工作涉及学生发展与学校稳定,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公平公正做好相关环节的工作。参与转专业的工作人员若有亲属申请转专业的情况,须主动回避。要加强对学生的申请指导工作,及时将专业调整的流程及时间安排通知学生,要求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做好报名并参加相关考核,确保我院转专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上一条:2018—2019和2019-2020两学年教学优秀奖评选公示

下一条:教育学院2017级(2021届)推免研究生及农村教育硕士推免名单公示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