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名师名家讲坛”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4-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9:30,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我系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在教育系301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莫雷教授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认知神经科学方法在心理学研究中的贡献。教育系主任王大军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会上,王大军主任代表教育系致欢迎辞。他对莫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华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系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莫雷教授不仅系统地、全面地介绍了心理学实证研究纵向发展的三个阶段,还通过引入已有研究对三种实证研究方法进行了横向比较,详细地阐述了三种方法各自对心理学发展的贡献及本身存在的不足,同时还描绘了对心理学研究方法的展望。此外,莫雷教授还谈到了心理学发展的前景,他说心理学仍是一门应用很广的学科,但我们应该在原有理论研究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方向,在发展理论的基础上重视理论与社会实际的结合。他还特别指出,对于基础心理学研究者来说,要做到顶天立地,要具备专业责任感。报告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莫雷教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时,多名师生就此次报告内容积极提问,莫雷教授一一给与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我系心理学教授葛操作最后讲话,他对莫雷教授的报告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系心理学实验室的建设状况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为给我系心理学师生提供更好的学术研究条件,将购置大批先进仪器来完善我系心理学实验室装备。葛操教授对我系学生学术研究视野和研究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了当前我系学生学术研究应当着力落实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握学科研究前沿问题,二是要运用先进科学研究方法。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在场师生学术视野,有效达到了学术交流目的。

 

上一条:教育系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综合排序名单

下一条:2014年教育系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