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系分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13-12-09 点击数:

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系分论坛圆满结束

 

 

    为加强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培养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1129日由校研究生院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教育系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系分论坛在我系304报告厅隆重开坛。本次分论坛主题为“幸福心理教育成就美好人生”。校研究生院郭丹老师、教育系书记孙新成,主任王大军及教育系多位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分论坛在孙书记的精彩致辞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论坛分为两部分,上午由特邀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沃建中教授作专题报告,下午进行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交流。沃教授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让自己一生成功”为主题,从专业选择到如何获得幸福,从怎样理解人生的成功、找到自己的优势,到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例举了大量典型规划案例为同学们承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中,沃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亲和力的互动环节引起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传授心理学前沿知识的同时,展示并讲解了由他提出的“心理资产”这一概念在心理和教育方面的运用与实践。沃教授一再强调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践,将研究落实到具体心理学实践中。最后,由孙书记做总结讲话,代表教育系感谢沃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

下午开始研究生的论文宣讲部分。参加本次论坛投稿的有86名研究生,经过院系老师前期的评比和审核,一共有19名同学的论文入围宣讲环节。参加宣讲的同学经过精心准备,为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每位同学宣讲结束后,由点评老师进行点评,在肯定研究的同时也提出丰富宝贵的学术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所有研究生同学在学术研究上能够严谨、认真、进一步增强自身科研创新能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由教育系王大军主任对论坛总结致辞,他对论坛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两点设想和规划:一、将论坛讲座后的互动环节时间延长,增加同学们与特邀嘉宾的沟通与交流。二、鼓励同学们继续加强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做社会需要科技人才,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王主任宣布,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教育系分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既是师生学术上的一次交流,也是我系教学成果的展示;既加强了研究生间学术交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贵的锻炼机会,此次活动更体现了研究生院、教育系对培养研究生实践和创新意识的重视。

 

 

上一条:研究生专业课程成绩单

下一条:关于发布《郑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通知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