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
郭连锋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10:24 点击数:

郭连锋,教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基本理论、职业发展教育

讲授课程:《课程与教学论》《中小学课程设计与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就业创业理论与实务》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

电子邮箱:glf@zzu.edu.cn

学习、工作经历:

1997.9 -2001.7 烟台师范学院外语系,获学士学位

2001.9 -2004.7 西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4年7月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工作

2021年6月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荣誉获奖情况:

2021年荣获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5年荣获郑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

2015年在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荣获“文明个人”称号。

2011年荣获郑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3年荣获郑州大学 “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2011年获“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2年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1年获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0年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2013年荣获第六届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0年获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教育与实践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2012年获第五届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

2009年获得第三届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指导精品课程评选二等奖。

2009年获得第三届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教育与实践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1年荣获河南省首届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教学大赛优秀奖。

2010年获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课程讲课大赛三等奖。

主持项目

1.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本科教育保持民族性的研究与实践,2022年。

2.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高等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博弈走向的历史逻辑与治理机制研究”,2021年。

3.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全球化背景下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困境及路径研究”, 2018年。

4.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地方文化与基础教育课程融合模式研究”, 2014年。

5.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具有地域文化特色校本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 2014年。

6.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中原经济区建设视域下新生代农民工生存状态及促和性研究”,2013年。

7.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原经济区建设背景下中原文化校本课程开发研究”,2014年。

8.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地域文化视域下中原文化校本课程开发理论与实践研究”, 2011年。

9.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中原地方文化对校本课程开发支持研究”,2010年

参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少年流动人口职业生涯教育现状调查及提升机制研究”,2016年。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互联网+’时代民族地区特色教育理论构建与实践模式研究”,2018年。

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民族地区民生改善与文化教育发展互促研究”,2015年。

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助学贷款运行机制研究”,2012年。

主要论文:

1.《全球化进程中教育民族性的困境与出路》,《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2.《论“中华民族共同体”视域下民族教育研究中的民族性思路》,《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3.《人文主义课程与科学主义课程的历史发展》,《教育评论》,2014年第7期。

4.《共生教育理念下加强课程地方文化生态建设探究》,《教学与管理》(理论版),2014年第7期。

5.《地方文化融入课程研究现状及若干思考》,《教学与管理》(理论版)。2014年第10期。

6.《大学生就业难归因及对策研究——基于社会流动的视角》,《现代教育科学》(高教研究),2011年第2期。

7.《地方文化与校本课程开发的价值及策略探讨》,《教学与管理》(理论版),2011年第5期。

8.《论中原文化校本课程资源的开发》,《教育评论》,2009年第6期。

9.《初中生学习动力缺失的心理学探析》,《教育探索》,2009年第2期。

10.《新西兰创新创业教育四螺旋模式运行机制与启示—以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为例》《继续教育研究》,2021年第5期。

11.《地方文化融入课程的哲学基础及若干思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3期。

12.《新生代农民工特征及策略性思考》,《职业时空》,2014年第1期。

13.《科学主义教育与人文主义教育发展趋势及其启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社科版),2014年第2期。

14.《美国高校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特点及启示》,《继续教育研究》,2013年第5期。

15.《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及其策略探析》,《特区经济》,2012年第5期。

16.《地域文化视阈下中原文化校本课程资源检视》,《职业时空》2011年第12期。

17.《课堂教学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天津教育》,2009年第9期。

18.《论新课程视野下课堂教学评价原则及艺术》,《基础教育研究》2009年第20期。

19.《校本课程开发的困惑与思考——由教师的怨言谈起》,《基础教育参考》,2005年第2期。

上一条:刘俊仁

下一条:庞振超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