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园地
首页 -> 党团园地 -> 正文
张承凤书记为我院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10日,校宣讲团成员、校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老师于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为我院和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报告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张海涛主持。

张承凤书记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从“为什么学”开篇,讲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随后,张书记从“学什么”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成立以来做的“三件大事”、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三次飞跃”、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事件”、我国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与“主流和本质”,对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提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重点突出六个“进一步”。最后,张书记从“怎么学”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要注意方式方法的创新;要做到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结合融入,形成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我院党委书记袁风兰做总结。袁书记表示,张书记的宣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有深度、有厚度、有高度、有温度,也必将对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抽出更多时间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通过党史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贡献。

宣讲会结束后,我院全体教职工前往图书馆二楼参观“革命历史文献特藏展”和“红旗渠摄影展”,从不同角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条: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我院赴济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下一条:教育系党支部赴兰考进行焦裕禄精神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