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我系组织暑期红色之旅
时间:2013-09-10 点击数: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教育系组织暑期红色之旅活动            

七月中旬,在做好暑期各项工作的同时,我系利用休假时间组织教职工红色旅游。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本着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区人民宝贵的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世界观、人生观的目的,我系组织教职工集体去被誉为“红色摇篮”、“将军故里”的信阳参观学习,缅怀革命老前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新县,我系教职工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首先,我系教职工来到许世友将军墓地,瞻仰将军雄风。在导游的讲解下,我系教职工了解了许世友将军赫赫的战功、特殊的个性、忠国孝母的情怀、传奇的人生经历。随后我系教职工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生平事迹展厅,展厅以将军传奇的一生为主线,用图片、文字、遗物反映将军光辉的一生和独特个性,着重体现了将军对党、国家、领袖的无限忠诚,战场上英勇无畏的精神,同战士、群众血肉相连的亲情和将军的深深孝母情怀。活着尽忠,死后尽孝,这是许世友将军生前恪守的人生信条,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品质。最后,还参观了将军故居和将军生前珍藏的万余枚毛主席像章展厅等。

红色之旅结束后,教职工流连忘返、收获颇丰,认为此次红色之旅,主题突出、意义深远。通过寻访红色足迹,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也坚定了同志们发扬红军不怕吃苦、不畏艰险,勇于奋斗、干好事业的决心。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莉华为教育系第四期业余党校做报告

下一条:中共党史上的第一个“卧底英雄”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