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系承办“祖国礼赞”新生诗歌朗诵比赛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年之际,为了响应学校关于激发新同学的青春力量,坚定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号召,9月16日,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主办教育系学生会文讯部承办的“祖国礼赞”新生诗歌朗诵比赛在北5-303教室举行。参赛选手均为教育系12级学生,10级杨鹏程、张聪慧为特邀评委,11级文讯部部长李峰、文艺部部长张文涛也参与了评选。

    首先,选手们通过抽签确定了出场顺序;接着文艺部部长张文涛做了简短的开场,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五组参赛选手,其中有三个二人组合。第一组选手上场 ,开始朗诵时略显紧张,后来渐入角色,声音跌宕起伏,为本次诗歌朗诵开了个好头。接下的几组也都有感情的朗诵了自己的诗歌。真挚朴实的词句在教室的上空流转,随着时而高昂时而低沉的音调,回响在每个人心中。最后,特邀评委张聪慧、杨鹏程做了精彩的点评,她们指出了选手们在仪容仪表及朗读和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终,文讯部部长李峰宣布第二和第三参赛小组胜出,她们将代表教育系参加校级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了教育系青年学子立志报国的拳拳之心,同时也为参赛新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和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更加自信从容的面对新环境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教育系率先圆满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吉慧芳老师在郑州大学2012—2013学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