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校团委关于学习“三平”精神 争做“四种”河南人的倡议书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广大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91周年,由卢展工书记3月3日在河南进京务工人员座谈会上提出的“三平”精神和“四种”河南人,正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三平”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与愚公移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一脉相承、紧密相连,体现了当代河南人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实践。
    今天,值此全校共青团系统年度表彰大会召开之际,为切实增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践行“三平”精神的自觉性,引导大家努力争做“四种”河南人,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学习三平精神,争做四种河南人!
    一、要大力弘扬“三平”精神,不断陶冶思想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培养爱国情怀、满怀报国之志,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困难充满豪情、对同志充满热情、对家人充满感情,在平凡中实现伟大的人生追求,在平静中怀着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满腔热血,在平常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争做“三平”精神的践行者,争做“四种”河南人的典范。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平”精神的丰富内涵。“三平”精神是中华文化与河南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是五四精神在新时期的历史延续,是河南青年投身中原崛起的精神动力。勇于实践,学在前、行在前,把“三平”精神切实转化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倡树新风、弘扬正气。
    三、要坚定发展道路做到敢想、敢干、敢于创新,保持和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谋求发展的坚定意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凝聚成实现中原崛起的精神动力,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洪流。要结合实际,把学习实践“三平”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为切实贯彻落实“四个重在”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观、服务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学们,我们要勇于实践、争做践行“三平”精神的青年先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三平”精神中汲取力量,明确成长的方向,用实际行动弘扬“三平”精神。践行“三平”精神,争做“四种”河南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创建高水平大学的伟大实践中,为河南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学生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
                                                             2010年5月20日

上一条:就教育系学生会干部通讯录

下一条:郑州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简介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