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时事周周评——体验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应用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时事周周评”这一体验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在实施时以年级为单位,同学们就国内外时事以评论播报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年级内的各个专业班按周轮流进行讲评,每次上台播报的同学实行轮换制,讲评的同学可以对国内外大事各抒己见,聆听播报的同学可以就讲评者的观点进行提问,双方可以展开辩论式的盘问。活动的最后,由辅导员就播报时事的质量、讲评同学的台风、口语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给予指导点评。该体验式活动使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时事播报中,潜移默化的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进了爱国意识和忧患意识,并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思考力、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

上一条:时事周周评——工作总结

下一条:教育系召开新学期全体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