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教育系召开新学期全体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教育系新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会议在系办301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并安排部署了本学期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孙新成、行政办公室主任高昂、团委副书记吉慧芳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教育系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来自各年级的团学干部共计200余人。会议由教育系团委副书记吉慧芳主持。
    首先,会议对201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积极表现予以肯定,并授予聂慧勇等五名同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接下来,孙书记结合时代背景和教育系现有发展状况及存在问题,发表了题为“以创业精神谋工作发展”的重要讲话。孙新成书记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发学生干部思考“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针对大学生现在的思想发展状况,孙书记强调,广大团学干部要认清工作形势,在新学期新形势下,我们应该将“大目标”划分为“小阶段”,“用创业的精神谋学生工作发展”,让学生组织真正活跃起来,成为团学工作开展的基础和核心。
    孙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珍惜各自的岗位,把做好本职工作落到实处。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掌握工作原则和方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个人价值的培养和提升;注重调动各级团学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学生,广泛凝聚青年力量;注重学科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注重发掘新载体,利用网络新媒体做好学生工作网络化转型。同时,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做到人员优化配备,建立学生干部考核体系,落实学生干部管理制度,提高学生干部素质。
    孙新成书记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创新能力的培养。面对日益变化的复杂的社会环境,我们的学生干部在做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将常规的工作做出特色,“旧瓶装新酒”,开辟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在常规工作中挖掘新内容,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
    最后,孙书记还号召广大学生干部积极动员,呼吁大家勇于创新,争取在校运会上表现出教育系的院系特色,成为校运会上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吉慧芳老师就本学期教育系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上一条:时事周周评——体验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应用

下一条: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顺利展开

Copyright © 2018 郑州大学教育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 中国·河南·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39159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