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2018届保研学子风采展(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辑第一期)
发表时间:2018-03-20    点击:

草长莺飞,桃李芬芳,又到了莘莘学子收获的时候。

临床医学系2018届推荐免试研究生55人,其中9人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6人被北京大学录取,7人被复旦大学录取,2人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2人被同济大学录取,17人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7人被浙江大学录取,4人被中山大学录取,1人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

本期给大家带来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辑第一期,让我们来看看临床学子的风采吧!

1、柴玥    北京协和医学院 肿瘤内科(专业型硕博连读)

个人简介:我是柴玥,我来自2013级临床医学系五年二班。大学期间,我曾连续两年获得2013级综合素质测评排名1/401,每年均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郑州大学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文体活动积极分子”“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两项,发表学术论文四篇。

我的大学生活是一路好奇,一路探寻,一路前行。我喜欢不断接触新的事物,或许又有些偏执。大一那年因为喜欢李小龙,加入了双截棍社团,任棍子打的自己鼻青脸肿;大二那年,为了达到想要的800米成绩,就这样每晚在操场跑圈,从2圈到10圈再到20圈,最终拿下了800米满分;大三那年爱上了摄影和旅行,于是送给自己第一台单反,努力向信工的同学学习PS和视频制作,最后成功申请去泰国支教;大四那年,我把重心回到学习上,努力学好内外妇儿医学英语,向前辈请假如何写论文、用Endonote,医学文献王等论文管理软件,这些有趣的经验帮助我在保研面试时能够临危不惧。

我喜欢参加各种比赛,得奖范围涉及羽毛球比赛,田径比赛,太极拳比赛,征文比赛,视频制作比赛,演讲比赛,手工艺品制作,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等,比赛于我是经历,是锻炼,是成长,我曾经学会的每一项技能,都会在未来某一天帮自己一个大忙。不断学习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大学五年,我实现了当一次班长的愿望,完成了走遍全国各地的历程,最后得以走进“医学的圣殿-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我的医学梦想。

经验推广:最近读过一篇文章:“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当我们的才华跟不上自己的野心时,就需要停下来去学习。不用去羡慕谁,也无需在意身边不同的声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放下你那做什么都三分钟热度的心,闭上那张什么都想聊的嘴,放下手机,重新拾起你的那些“愿望、梦想”,把他们写下来,一点一点去实现。我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老师选择你,不在于简历有出彩,而是你在获得这些荣誉的背后潜移默化中提升的能力。面对每一次机会,请你做足准备,全力以赴。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当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种事物的话,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完成,愿你们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如果学弟学妹们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微博名:Cynthia-柴玥  来和学姐交流哦。

2、林清婷  北京协和医学院 急诊医学(专业型硕士)

个人简介

座右铭: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托尔斯泰  

我叫林清婷,来自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五年二班。我一直是一个目标明确,有决心有毅力的人。

十年前,我机缘巧合的看到了关于无国界医生的宣传短片,看到短片中的医生即使在医疗资源极其匮乏的条件下,依然尽全力救治当地饱受疾病摧残的人们,而这些受难的人们即使身心受到折磨,却仍然积极地求生,我看到了生活的意义,也许就是在苦难中勇往直前,于是我立志成为一名可以为患者解除痛苦的医生,希望可以为病痛中的人们带去一点慰藉,也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确立了学医这个理想以来的10年里,我的生活是充实而完满的,每一天的我都充满斗志。如苏格拉底所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为了心中的梦,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饴。未来的学医之路还很漫长,已经坚持了十年的我,学医早已不仅仅是梦想,它已经渗人我的血液,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即使再艰难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前行。

我不是最聪明的学生,但是我有足够的韧劲,我可以坚持一个目标十年,时刻的为之奋斗,我明白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所以选择脚踏实地的学习,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目标。

经验推广:其实我并不算很优秀的学生,只是一直脚踏实地,该做什么的时候就专心致志地做,并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分享,就简单地谈下我个人认为对于我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事吧。首先,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一直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目标更近。其次,面对每一个机会,尽全力准备,放轻松面对,无论成败心态平和。最后,和身边的同学朋友多交流一下,相互帮助,互相鼓励,他们是保研这条路上很大的助力。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认真学习的同时,好好享受你们的大学生活吧。

3、邹鹤松 北京协和医学院 血液学(专业型硕博连读)

个人简历:我是邹鹤松,我来自2013级临床医学系五年制二班,已报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所,专业型硕博连读(血液病方向),本科阶段专业课成绩排名10/401,英语六级574,四级588

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院系及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并多次获得校级院级荣誉奖项。在校期间长期在院学生会工作并曾担任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培养了良好的责任意识、团队精神和组织沟通能力。在科研经历方面,为深入了解医学科研,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实验,并作为负责人开展一项校级课题并顺利结题。业余时间喜欢书法,游泳,看文学小说和美剧等。

经验分享:1、顺利保研的重要因素:成绩排名、六级成绩、科研经历;

2、注重信息搜集:各大院校研究生院官网、保研论坛、丁香园;

3、保研是个漫长的过程,大家不用心急,现阶段仍可以不断充实自己,想清楚未来的方向。要相信自己都是很优秀的,多多展现自己的亮点和人格魅力吧!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既然选择了学医,就不要瞻前顾后,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好。

看完这些,是不是觉得我们大临床棒棒哒?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