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
发表时间:2018-04-18    点击:

 

点染烟浓柳色新,417日下午5点,临床医学系第一教学楼201教室掌声雷动,气氛热烈。为了指导临床医学系新生的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帮助医学生适应人生新阶段的新特点,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党委副书记雷芸芸老师开展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和就业指导》的讲座。讲座由2015级临床医学系辅导员刘宏老师主持,2015级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上,雷芸芸老师以国家对医学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开篇,介绍了当下医学形势,引用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政策和意见,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生动医学教育课堂讲座。她在讲座中提到,“53一体化”是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和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结合的产物,是我国现阶段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与“临床医学5年制”培养模式相比,它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雷老师指出,随着各大医院人才储备的充裕,各大医院对临床医学人才的需求越来越严格,医学生就业形势仍相当严峻,作为“53一体化”的高材生,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跟随时代的发展,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讲座最后,雷老师还详细地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业和未来职业生涯的相关问题,并加以延伸,以不同的视角,立足现实,联系实际,为同学们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雷老师精勤精诚,诲人不倦。此次讲座的开办不仅有利于医学生对学业和未来职业的认知,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局面,更为同学们今后走好医学之路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