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召开2014级实习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5-21    点击:

2018518,临床医学系2014级五年制在实习第一周即将结束的时刻举行实习反馈座谈会,年级辅导员王乔主持此次会议,临床医学系五年制全体实习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整理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临床实践学习。按照实习计划的安排2014级五年制学生主要分布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郑州大学人民医院,头六周见习阶段,主要在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性病科、神经内科和介入科进行见习。经过座谈发现,同学们普遍具有较高的学习劲头和操作兴趣,能够做到主动学习,大部分科室老师对学生都比较热情,积极创造观摩条件和动手机会,分别安排了门诊和病房见习计划,收到学生的高度评价,如一附院神经内科每周安排三次教学查房,由经验丰富的老师亲自带队;一附院介入科每天下午给学生安排教师授课,巩固学生临床学习成果;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基本实现师生“一对一”带教,带领学生参与到交班查房及诊疗全过程;附属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给学生安排丰富的见习内容,引导学生参与到内镜检查等实践操作中。也有部分科室管理较为宽松、老师比较繁忙的现象。辅导员老师都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将在随后反馈到各实习医院。

针对同学们的发言,王乔老师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实习注意事项的强调。王乔老师首先对临床实习纪律进行了明确通报,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医生基本职责和实习纪律规范,随后对临床实习过程中主动学习的技巧性和规律性进行了讲授,跟同学们强调了临床诊疗过程中加强医生伦理素养的重要意义,呼吁同学们注重加强实习过程中与病患、医生、护士三方的主动沟通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做好实习过程中的心得梳理和分享,切实将实践操作和书本理论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习致用。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