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系成功举办首届河南省高校附属医院暨第四届郑州大学系统医院碘对比剂过敏急救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18-05-07    点击:

53日下午,由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主办、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影像专业教研室协办的首届河南省高校附属医院暨第四届郑州大学系统医院碘对比剂过敏急救技能大赛在郑州黄河饭店举行,全省共有来自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第一、二、三、五附属医院等11支参赛队伍、44位选手参加。校教务处处长王忠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临床医学系党委书记李静出席并观摩比赛,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健丁院长、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道清主任、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新灿主任、河南省胸科医院杨瑞主任、周口市中心医院温平贵主任等5名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会全程进行网络电视直播。

首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致大赛开幕词,他对参加此次大赛的医院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大赛为提高影像学科医、技、护的急救技能和急救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规范急救操作流程,为人们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提供了重要契机,

也有效地搭建了全省医院间医学影像科室交流合作的平台。

校教务处处长王忠勇讲话,他强调各医学单位要以此次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医学影像学科碘对比剂安全应用意识,提高碘对比剂不良反应的预防和处理技能,他希望参赛的单位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临床技能赢得本次比赛,并在赛后努力成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全面提升临床急救技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本届大赛为期半天,赛程分为团队风采展示、抢答赛和急救实操三个环节,尤其是急救实操环节运用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等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在比赛的整体过程中,11支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动作规范准确,充分展现了医学影像专业医技护工作者临床思维能力、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郑州大学一附院、郑州大学人民医院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他9支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在全省高校附属医院及郑州大学系统医院开展的碘对比剂过敏急救技能大赛,掀起了医学影像科室全员重视、全员训练、全员提高的技能训练竞赛热潮,营造了医生、技师、护士分工合作的和谐氛围,为提高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抢救危重症病人的实际处置能力,促进核医学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和综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