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临床医学系

院系新闻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系临床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表时间:2021-02-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郑州大学经济学22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等29个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临床医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20192021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年来,郑州大学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评估)本科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我系以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重点,积极加强专业建设,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临床医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专业建设成果的高度肯定。

临床医学系现有临床医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医学影像技术6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专业1928年创建于河南中山大学医科,是河南省招生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生源质量最优的一流名牌专业,也是我校历史最悠久的专业。

今后,我系将以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加快建设与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医学教育改革相融合的临床医学课程体系,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推广应用,积极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

地址:郑州市大学路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0206523

Copyright©2021 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