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留学新时代:另一种人生选择”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际知名度,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我学生培养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质量生物学创新人才,我院于2022年6月13日上午9:00在生物馆212报告厅举办“留学新时代:另一种人生选择”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康巧珍院长、孙亚明副书记、国际交流合作处孟莉莉副处长、研究生院杜精益科长、中德学院侯维岩院长。同时,我院青年教师宋冰老师、魏珍老师、杜江峰老师、郭嘉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会师生有100多人,会议由王振龙副院长主持。

首先,康院长为本次交流会致辞,康院长向各位嘉宾和师生简单介绍了这些年我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将鼓舞和支持更多的青年学子勇敢追梦,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孟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与教师公派出国项目政策,杜科长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与政策,侯院长作为项目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中-德下萨克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最后,四位曾留学不同国家的青年教师和大家分享了美国、欧洲、加拿大的留学申请过程、自己的留学经历和生活趣闻。老师们讲得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交流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这次交流会使我院师生全面的了解到国家和学校的留学政策,为同学们出国留学提供了更多的途径和方法。同时,青年教师的亲身经历也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足不出户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希望本次的交流会能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志存高远:立足中原、放眼世界,努力把自己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

康巧珍院长致辞

孟莉莉副处长介绍海外虚拟研究院项目与教师公派出国项目政策

王振龙副院长主持会议

杜精益科长介绍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与政策

侯维岩院长介绍“中-德下萨克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会场参会师生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