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教务处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7-05-09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强化过程监控,保障教学秩序,促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5月8日上午教务处吴国新副处长、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以及教务处各处室负责人等对我院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进勇教授,生物信息系主任王振龙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位芳博士、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国栋博士,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时征高级工程师、学院教学办主任张静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教学检查活动。
    吴国新副处长代表校检查组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检查的背景和要求,然后黄进勇副院长向校检查组逐项汇报了教学检查所要求的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内容包括学院领导听课、研究教学、对任课教师教学活动的督促检查情况,教学日常运行及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试卷规范管理情况,课程考核成绩情况,实验室环境及建设情况等。重点检查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组织及进展情况,2017年度教师培训计划及执行情况,教师调停课管理办法及执行情况以及学院对校任选课授课内容、课堂教学的管理及监督、检查情况等内容。黄进勇副院长就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
    最后,吴国新副处长代表校检查组对整个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本科论文工作和国际化办学提出建议和指导,并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