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学习《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19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师德师风监督,规范教职工行为,20191217日下午3:00,行政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会议,学习并讨论《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仝宏伟、薛川、王时征、郭卫东、施玉华等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时征老师全文宣读了《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让与会党员了解文件精神。该文件从思想政治、科研学术、教育和生活作风等方面一一列举共计11项负面清单,并且写明对于师德失范行为的审查、认定和处理程序,以及对师德失范者所进行的各项处理处分。

随后,多位党员据此发表讨论,分享自己的看法观点。大家认为,今后在人才引进等工作中,应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考察放在首位,需要提供相应的思想品德鉴定;要重视老师对学生的引导,老师要规范行为,树立良好榜样,从而形成良好师风。各位党员纷纷各抒己见,举例师德失范行为,表示要引以为戒,坚持自我本心和职业操守。

此次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对照清单进行自我剖析,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