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生物技术系支部组织观看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9-12-19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生物技术系支部接到学校、学院关于组织党员观看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的通知后,及时通知各位党员同志观看该片,并于2019121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门讨论会,交流观后心得,并结合个人成长情况及本职工作,提出自己的心得和对自己的警示。

从出生在深山村的主人公郑义,从一个刻苦学习的大学生到辛勤工作的国家干部,但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权力和金钱面前迷失了自己,逐步滑向了犯罪深渊,不但毁了个人和家庭的幸福,而且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讨论会上,大家对郑义的人生轨迹嘘唏不已,深感痛心。大家一致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这一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果忘记初心,思想变质,就会脱离群众,甚至走向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讨论会上,大家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义利观问题。在大学教师本职工作及生活中,要以案为鉴,时刻为自己鸣响警钟,互相诫勉。面对当前学术界的一些不正之风一定要坚决抵制,守住学术道德的底线,杜绝学术腐败、抄袭、造假、浮夸浮躁等背离科学精神的行为。在教学方面,不但要向学生们传授知识、技能,而且要教导他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公平竞争的学习、工作氛围,勇敢地向考试作弊、拉关系、弄虚作假等不良风气说不,防微杜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