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新闻
新闻资讯

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举行 《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的学习及讨论

作者:生物技术系党支部   更新时间:2019-12-19 来源:本站点 (已浏览次)

近日,学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在教职工大会、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学习等重要场合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组织教职工学习《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于20191213日下午召开学习大会,组织教师积极学习学校下发相关文件,并就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和自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地学习了《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各章节内容,特别地对第三章“负面清单”中共11条涉及到的失范负面清单进行重点研读。指出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首先规范自身行为才能教育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负面清单针对高校教师在遵守党的路线方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教学、科研、师生关系、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范,划定了高校教师的行为红线。大家表示充分认识到失范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要认真学习,引以为戒,珍惜自己的光荣职业,维护学校的声誉,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