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 616日下午,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党委副书记仝宏伟,工会主席张世杰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邵田、吴秀云、王楚楚等二十余位青年教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仝宏伟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仝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青年教师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对大家在教学、科研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她谈到,目前,八零后的青年教师已占到了我院教职工总数的一半以上,青年教师有干劲、有担当、有潜力,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成长。

上官书记表示,学院这一届领导班子的定位是服务,要建设服务型班子。学院对青年教师很关心,对老师们满怀信心,非常希望了解青年教师们在工作中和生活上的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参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逐一介绍了个人履历和研究方向,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体会、教学经验和感想。王楚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希望能够寻求科研合作,实现共同进步。此外,大家就教职工子女上学、教师公寓、职称评审、办公室和实验室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老师们一致表态,虽然目前存在一些困难,但是挑战与机遇共存,大家对郑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充满信心,对我院建设研究型学院充满信心。

上官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当前,郑州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攻坚阶段,更加需要广大青年教师立足现实,不畏艰难,主动担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实现转型发展,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领域,找到自己的研究思路和方向。不管以前是什么方向,视角、站位、思维是通用的,要持之以恒,目光长远,放大格局。学院正在进行文化建设,硬件方面,网站改版、走廊文化氛围的营造、会议室的装修正在进行;软件方面,希望在年轻教师中营造一种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激发出隐藏在老师心底的美。希望老师们继续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工作、活动中来,与学院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和学院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青年教师是学校和学院的中流砥柱,是学院的希望和未来,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座谈会,学院对青年教师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调动了他们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激发了青年教师奋斗进取、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热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