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本科生入学教育(二) ——成功进行校规校纪及规章制度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学生平稳实现从中学到大学过渡,尽快了解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增强其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更好地对己负责、实现自我,91819时,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馆201进行校规校纪及规章制度教育。参加会议的有2020级辅导员郭亚辉和181名新同学。

首先,郭亚辉老师详细介绍了《郑州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郑州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及《郑州大学纪律处分实施细则》中的具体内容,她将这些规章制度中的重要条例明显标识出来,其中涉及到学籍管理、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奖励与处分、转专业、校园安全等方面。郭老师风趣幽默地向大家举例,特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与挂科的严重性,激励大家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诚信做人,使大家更加明晰自己来到郑州大学的目的。同时,郭老师对学院的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细则、综测实施细则、推免细则做了简要介绍,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为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她还介绍学校的奖助贷政策,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学校与学院对大家的关心与支持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乐园,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训练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学习要好,品德要佳,还要有创新精神。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来到了郑州大学这片热土,必然要在这个平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铸就自己的辉煌。生命科学学院的20级新生们,必定会遵守校规校纪,继续努力奋斗,更加认真求是,积极担当,在郑大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绘出自己的绚丽青春。

29ADB

29028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