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院中层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

115日下午3:00,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学院中层述职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所长、学院管理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亚明主持,20名学院中层干部从管理角度,分别就2020年的工作内容和成效作大会述职,学院领导进行了点评。

19ED4

执行院长康巧珍在点评时指出,学院中层是我院的中坚力量,此次述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了解的平台,有利于增加彼此间的配合和默契,也是增强学院凝聚力、向心力,提高管理成效的一个有效途径。在学校一流建设、转型发展、推进基层学术组织改革的形势下,我院的定位是建设研究型学院,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凝练优势学科,从系所并存过渡到系所合并、以研究所为主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94DA

院党委书记上官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接着他指出,学院中层是学院发展的骨干力量,在学院发展中起到组织、动员、牵引的作用,希望学院中层提高认识,除日常工作外,要多谋划、多思考,每个人对自己进行顶层设计,力争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水平、提升层次、提高效率、再上新台阶。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思考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研究型大学的本科人才培养,要思考学校定位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知识构架、能力构架的内涵 ,怎样通过教学活动实现创新型人才培养,怎样进行专业建设,怎样进行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创新能力的教学管理。研究所的业务涵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在研究所建设方面,要考虑现有的研究方向是拓展还是更专?怎样适应社会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面临新形势我们该怎么调整?要注重团队建设和研究生扩招,改变固有思路,要主动走出去,抓住机遇,扩充队伍。 他最后指出,“十四五”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学院中层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增强助推飞跃发展的意识,增加工作主动性,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得更好。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