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四爱教育系列活动(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四爱教育系列活动(七)

202191010时,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向21级新生进行了一堂严肃的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安全礼仪教育,涉及国家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诸多方面,通过案例教学等方式,让学生亲身体验在不同“危险状况”下,如何进行正确操作,采取及时措施,防范危险。

随后,通过观看防诈骗视频和讲解国家防诈骗APP,促进了21新生们对于诈骗的认知,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其对外界不清楚的事宜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或出现意外时,要及时报警;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

最后,针对全球疫情现状和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周静波老师面向21级全体新生做疫情防控教育报告,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新冠疫情防范的重要性,更是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贴近学生入学实际针对性的讲述学校疫情防控力度,要求学生在家思想上筑牢疫情防范意识,行动上做好准备。

IMG_2988IMG_2990

21级新生防诈骗宣传视频截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