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生科,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

齐聚生科,筑梦前行

丹桂飘香,相聚金秋。又是一年迎新时,十月的金风染黄了校园,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你们,校门口喜庆的红灯笼,醒目的迎新标语,崭新的彩旗飘扬,整个校园生机勃勃,洋溢着新生入校的喜悦气氛。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20211017日上午7点,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2021级新同学终于背起行囊,怀着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从五湖四海赶来,相聚在生命科学学院。既有开学的喜悦,也有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更是一股全新的力量,三年的精彩旅程即将开始。新生报道第一天,快来直击迎新现场,感受郑大生科满怀的热情吧。

防疫先行篇——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我们的迎新志愿者接到新同学们开始需全程陪同入学报到、乘坐“小青做核酸检测、代取包裹、并将行李运送到宿舍楼上,让我们的新同学深切的感受到来自院系的热烈欢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秩序井然,效率高。

领导关怀篇——研工部部长李旭东,学院副书记孙亚明,研究生办公室相关同志到达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关心入学报道的新生,慰问一线志愿者们。嘱咐志愿者们一定要耐心细心的帮助新同学,有条不紊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看望入校报道的新生,使同学们面对陌生环境的紧张都尽数化为温暖。

  

新生报道篇——学校南门口生命科学学院迎新接待点,迎新志愿者接过新同学的行李后,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新生入学准则,带领他们进行测量体温后扫码进入校园,将行李放到院系运送行李的三轮车上。新生行李由志愿者负责运送到新生各自宿舍门口,其他的志愿者带领新生到学院报道处,同学们有序的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进行入学报道,领取校园卡,然后乘坐校园“小青”电车去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迎新过程在学院合理安排下有序进行,让新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家长们放心的把孩子交到学校。

卖力迎新篇——佩戴迎新牌,热情洋溢,举牌静候,搬运行李,一见倾“新”只为你。按照院系迎新工作的安排,考虑到新生宿舍离南校门口距离过远,行李过多,为了给报到新生更贴心周到的服务,迎新志愿者在早上6点多就去租好5辆三轮车,随时准备为新生运送行李。所有志愿者在7 点之前到达现场,并明确每个人的工作。 “同学,我来帮你提行李!”“同学,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们! “我们就是一家人”。师兄师姐们不厌其烦地给新生回答着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接过行李、帮着拎行李,谈笑风生,人头攒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秩序井然。


一天忙碌的迎新工作结束,感谢悉心指导迎新工作的领导老师,感谢各位热心真诚、不畏劳苦的志愿者们,是他们不辞辛苦的付出才使我们迎新工作高效完成。

秋意渐浓时,奋斗又开始。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跨越山海等到你,接过父母手中的行囊,独自走在校园的你,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研究生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一切美好将接踵而至。希望你们在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三年时间里,能够顺利度过紧张而忙碌的读研生活,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让青春闪光,让梦想成真!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