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硕果飘香谱华章!”——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浏览次数:

同心聚首,共启新程!2022年6月18日,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主校区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和网络直播两种途径进行,累计1400多名校友在云端欢聚一堂,共忆同窗往事,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发展新篇章。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书祥,化学学院、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物理学院、农学院、医科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等兄弟学院的领导,生命科学学院首任院长祁元明,生命科学学院前任党委书记上官军,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生命科学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康巧珍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进勇致辞,他向支持、关心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向到会的领导和嘉宾介绍生命科学学院自建院以来的重要发展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情况。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宣读了《关于同意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的函》。紧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仝宏伟宣布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架构,公布了理事会67名成员名单。

张倩红副校长、对外联络办公室张书祥主任、黄进勇书记、康巧珍院长等领导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揭牌并授旗,并由康巧珍院长宣布“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张倩红副校长向生命科学学院名誉会长祁元明和上官军、黄进勇会长颁发聘书,黄进勇会长向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代表、秘书长、理事和监事代表颁发聘书。新任会长黄进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校友会未来发展做出新的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也得到了郑州大学地方校友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郑州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徐甲强和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韩志杰通过在线视频,对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付晓丽代表兄弟院系对生命科学学院送上真诚的祝福。生命科学学院的地域校友代表——2004级本科生校友代表谭印成和2009级研究生校友代表陈飞回顾了在母校时期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及祝福,并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回馈母校!

在会议的最后,张倩红副校长致辞。她讲到,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的校友返校日,也是我们的校庆日,今年是郑州大学的政治大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老交替的关键节点,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意义非凡,也正当其时。她代表郑州大学向生命科学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郑州大学的历史。她讲到,从去年年底开始,我校进入了“双一流”第二轮建设周期,我校以前瞻30年的格局和视野,力争在中原大地起高峰。就现实维度的郑州大学,张倩红副校长与校友们分享四点:一是我校依然是全国在校生规模最大的大学,二是我校的学科门类非常齐全,三是形成了一支高质量的人才师资队伍,四是近百万校友成了学校最亮丽的名片、最珍贵的财富。她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取得的显著成绩,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并对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

据悉,在成立大会之前,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物理学院也向生命科学学院表达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世界各地校友的力量,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互通信息、联络感情、携手共进的交流平台。正如张校长所说:让我们“珍惜生命中所有的遇见”,用生科人的智慧和汗水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张倩红副校长讲话

到会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黄进勇书记致辞

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康巧珍主持会议

牛海军副主任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筹备成立的函》

仝宏伟副书记宣布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章程和组织架构

张倩红副校长、张书祥主任、黄进勇书记、康巧珍院长

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揭牌

张倩红副校长、张书祥主任为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会授旗

张倩红副校长为会长颁发聘书

黄进勇会长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地方校友会代表和生命科学学院地域校友代表致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