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2日,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执行部长吉慧芳、副部长谷胜利、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安万辉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鲁吉珂、副书记吴艳利、熊杰、副院长朱世新、张世杰,以及戴桂馥教授、翁海波教授、朱平平教授、陈鲤翔教授、周杨副研究员等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骨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鲁吉珂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学科的方向设置与学术队伍、学科建设前期基础、建设内容与任务、“天健培英班”建设进展、重大成果培育计划、下一步工作任务、现阶段亟待解决的困难。戴桂馥教授分享了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各位学科方向带头人一一发言,对学院生物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谷胜利充分肯定生物学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生物学学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制约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初步方案。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吉慧芳部长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长远谋划,以及勇于创新的方法策略。吉部长回应了生物学学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拟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会,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与生命科学学院深度联动,初步形成了生物学学科建设面向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的需求清单,以及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的供给清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