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中开展 党史知识竞答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浏览次数:

关于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中开展

党史知识竞答比赛的通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引导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中开展“百年华诞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一、活动主题:

百年华诞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不忘初心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1年6月6日(星期日)18:30-20:00

生物馆101 教室(暂定)

三、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组织和安排

1、承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2、各年级推选出3人作为年级代表队,并推选1名学生领队。请各年级于6月4日下午3: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wxueshenghui@163.com,逾期视为弃权。

3、各年级派20名同学作为亲友团。亲友团要遵守比赛秩序,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争做文明观众,不得做出干扰比赛等不当行为。

4、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线索题、风险题、加时赛五个环节组成,所有环节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和填空三种类型,每环节8道题目。

5、题库包括: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11月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6、答题结束后,及时公布成绩。根据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7对比赛内容如有疑问,欢迎咨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及相关负责人,联系电话:张佳翔 18237930952

五、活动要求:

1、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年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充分动员,认真组队。

2、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16月1日












附件1: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小组模式,共3组,每组4人,其中领队一人。

2、必答题:本环节一共八道题主持人读题后,支队伍30秒内完成作答,时间到,各队统一作答,亮题板。主持人公布答案与分数变化后,各队调整自己的分数牌。每队初始200分,每道题答对得20分,答错、答不出或答不全不扣分;

3、抢答题:本环节分两轮,每轮每支参赛队伍有且仅有一次答题机会。每轮最快举起抢答板的队伍优先进行选题,答题后不再参与下一次抢答,直到本轮所有队伍结束答题。抢答犯规前两次口头警告,第三次犯规失去抢答资格,留至最后选题。抢答成功后,主持人读题,该队伍须在30秒内完成作答,时间到,该队伍亮题板。主持人公布答案与分数变化后,各队调整自己的分数牌。每道题答对得20分,答错、答不出或答不全扣20分。

4、线索题:本题型共2道题,每道题设置四个线索,每一个线索出现后有一轮抢答机会。主持人读一条线索后,参赛队伍抢答,抢答成功后须在30秒内完成作答,时间到,亮题板。

第一、二、三、四轮答对分别得40、30、20、10分,每轮答错、答不出或答不全扣20分。若20秒内无队伍抢答,或四轮过后无队伍答对,则由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

若比赛出现平分结果,则所有小组实行加赛制度直到决出胜负为止。比赛结果按比赛分数高低排名,前三组队伍获奖,依次发放奖品予以奖励。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