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接收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生命科学学院接收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第一条:学院根据当年生源和郑州大学招生的实际情况,确定计划录取额度以及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个专业的接受名额。

第二条:申请条件及要求

1.符合学校关于《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规定的大一本科生。

2.申请人必须通过已修读学年修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全部课程没有不及格。

3.品行端正,没有任何违法或违犯校规校纪的记录。

第三条:组织实施

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学院将按照拟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成立考核录取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进行考核。

第四条:考核录取程序

1.考核方式:面试

2.成绩组成:转专业复试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全校性公共课程成绩占50%;(2)面试成绩占50%

3.排名原则:按照全校性公共课程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总成绩,依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最终拟接受转专业学生名单。

第五条:办理程序

办理程序按《郑州大学关于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具体办理。转入学生的学习安排和学分转换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教学及学籍管理若干规定》执行。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2月23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