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表观遗传及生物信息分析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浏览次数:

为提高生物信息数据分析、肿瘤免疫治疗和肿瘤微环境形成的分子机制等研究专业水平,增加我院肿瘤表观遗传及生物信息分析研究的知识面,拓宽广大师生的视野,交流生物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特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郑健研究员、左志向副研究员、刘泽先副研究员和赵齐副研究员为广大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时间:2020102414:30-16:30

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生物馆212室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

时间

报告人

报告题目

14:30-15:00

结直肠癌分子标志物研究

15:00-15:30

左志向 副研究员

RNA调控生物信息学驱动的肿瘤研究

15:30-16:00

刘泽先 副研究员

基于公共组学数据探讨肿瘤与铁死亡

16:00-16:30

副研究员

食道小细胞癌基因图谱绘制和免疫微环境探索


报告人简介:

郑健,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青年珠江学者,中国肿瘤青年科学家奖和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消化系统肿瘤精准诊疗相关基础和转化应用研究,旨在通过基因组、转录组、表观组等组学手段,鉴定与肿瘤精准诊疗相关的分子标志物或靶标,阐明其调控肿瘤进展的分子机制。以主要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Gastroenterology等发表SCI论文23篇,H-index 23。国内发明专利3项,PCT国际专利1项,转化研究成果1项,获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左志向,副研究员,中山大学2015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广东省创新创业引进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肿瘤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共发表68SCIH-index 26, 引用6000次以上(Google Scholar)。以主要作者身份在Nature Genetics, Cancer Cell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26SCI。多次获邀参加AACRASCO等国际会议并做报告。


刘泽先,副研究员,中山大学2015年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广东省创新创业引进团体核心成员,2019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围绕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及其在肿瘤中的功能机制开展研究,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数据资源构建、预测软件开发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并应用到肿瘤相关组学数据中研究肿瘤发生发展与耐药机制。共发表SCI论文77篇,引用逾4000次,H-index 20。其中以主要作者身份在Gut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8 IF >10 )。


赵齐,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研究员。长期致力于肿瘤生物信息学软件开发、肿瘤基因组大数据分析、肿瘤分子标志物挖掘及建模方面研究。在“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搭建了肿瘤基因组数据分析平台。近五年以主要作者在JAMA oncology, Cell research等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篇(总影响因子150+),总引用1000余次,h-index 15。开发并发布生物信息学软件10个,软件著作权3项,授权并转化专利1项。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3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