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校区老教授心系家乡和母校深情捐款

作者:吴宁 发布时间:2021-09-25

身在异乡,情系母校

----医学院87岁老教授为家乡积极捐款

 

这个夏天郑州遭遇了历史最强暴雨袭击,城市出现严重内涝。郑州大学多校区受灾,特别是医学院校区,紧邻金水河,水位暴涨后倒灌进入校区,洪水及腰,地下室淹没,受损严重。医学院校区87岁的退休教授梁琼(原河南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九三学社成员退休后定居广州,由于子女在国外,梁老师独自居住在养老院。通过新闻得知郑州先后遭受洪水和新冠疫情侵袭,心系母校,积极联系到广州当地九三学社通过九三学社王选关怀基金会河南专项救助基金,向受灾的家乡捐款20000元。

疫情平稳恢复工作后,对长期在异地的退休老师进行电话慰问,电话另一边梁教授表示,看到新闻后,她很担心家乡的受灾情况。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成长、学习、工作都不曾离开学校,对学校的这份感情太深太浓。退休这么多年,学校始终关心照顾着我,给我们老同志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保障,我很幸福、很满意。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不能再为学校、社会做贡献了,但家乡有难,母校受灾,仍想做一点事,出一份力。

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国泰民安,学生踏实求学。梁教授说,“我相信万众一心,难关终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