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校区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赴开封参观学习

作者:郭秀琴 发布时间:2021-11-01

离退休处(主校区)组织

支部书记、协会会长赴开封参观学习

 

10月29日,主校区离退办(主校区)组织支部书记和协会会长赴开封清明上河园和包公祠参观学习,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原马院党委书记王振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王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内涵以及作为离退休职工应该怎么做三个部分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讲述。

在清明上河园,通过观看民俗实景表演,生动再现了中国十二世纪北宋都城东京(开封)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是北宋时期都城汴京当年繁荣的见证,也是北宋城市经济情况的写照。包公祠,听讲解员讲述了包拯的生平事迹,他一身清廉、公正、不畏权贵、执法公正、铁面无私,以实干造福于百姓,永远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尊敬。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联系和交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处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和关照,每年都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真正让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得。”大家虽然已经退休,但退休不退志,在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和处里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