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赴登封考察学习

作者:王怡然 发布时间:2021-11-01

南校区组织支部书记协会会长参观登封嵩阳书院、少林寺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28日,南校区离退休处组织支部书记\协会会长前往登封嵩阳书院、少林寺参观学习。

嵩阳书院是古代高等学府,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建制古朴雅致,中轴线上的主要建筑有五进,廊庑俱全。嵩阳书院因其独特的儒学教育建筑性质,被称为研究中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标本"书院的千年古院落不仅是建筑的艺术,更是华夏文化源远流长的见证,在我国哲学史和教育史上具有不可磨灭的地位。

 

参观老同志们中对“大唐碑”,即《大唐嵩阳观纪圣德感应之颂》碑很感兴趣,碑文作者为唐宰相李林甫,主要记述嵩阳观道士孙太冲为唐玄宗李隆基炼丹九转的故事,书写者徐浩为唐代著名书法家,隶书端正工整,笔法俊逸遒劲。

 

下午来到少林寺,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老同志们观看了武术表演,纷纷表示练武要静心,还要有责任感,这是外在力量与内在修为的结合,非常难得,又经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才有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之说。

老同志们徜徉在优美的风景区之中,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讲述着改革发展带给他们的幸福生活。金色的季节,银色的年华,灿烂的笑容写在了每一位老同志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