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寇晓明书记参加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党锋 发布时间:2023-01-10

2023110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一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吴宏阳副书记、纪委许东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炯天书记主持。

18个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其余42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副书记、1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各单位国家和省级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线上参加了会议。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寇晓明书记、要求参会的离退处党务工作者按照学校要求参加了会议。

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校党委组织部陈继超副部长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以及年终工作考核进行了说明。

吴宏阳副书记在评议中首先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担当、在2022年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随后评议中建议学生工作应成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尤其院系的党组织书记应关注学工队伍建设和学生思想工作、关注意识形态工作。

许东升书记在评议中谈到三点感受:听起来很受益、发展是不平衡的、交流为提升;三点建议:扎实搞好党的建设工作、带好各级各层次队伍、重视党风廉政工作;提醒:述职中10个单位提到了巡视整改工作,但还有8个单位没有提到巡视整改工作,希望加强这个重要工作的覆盖。

刘炯天书记评议中讲到:基层党建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基于疫情、安全稳定等特殊情况下实现了工作上台阶、能力上水平;结合近三年的述职工作,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全覆盖;今年参加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很多都是新成立机构的党组织书记,这些单位很好的发挥了党组织书记协调、融合的作用。刘炯天书记对现场参会的18个党组织书记工作和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刘炯天书记评议中强调:过去一年中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巨大、基层党组织制度和机制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通过过去的一年中,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的实践,我们体会到: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应站位学校大局、站位单位发展格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站在制高点上善于做人的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抓难点、突出重点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凡事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

最后,刘炯天书记对今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正确把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的意义和重要性;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构建上下贯通、指导有利的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基层单位发展;以自我革命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


刘炯天书记主持会议并评议


吴宏阳副书记进行评议


纪委许东升书记进行评议


会议现场